各类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度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王冠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72

相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外函〔2021〕45号,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别、期限及标准

(一)资助类别:访问学者。

(二)资助期限:6个月或12个月。

(三)资助标准:留学期限为6个月的,资助人民币5万元;留学期限为12个月的,资助人民币10万元。资助经费由出国留学人员包干使用。

二、选派学科

教育系统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重点资助能源、环保、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海洋综合开发利用、先进制造技术、高科技农业、医药卫生、金融、财会、经贸、法律、现代管理等专业领域的教学科研人员;重点支持重点学科、新兴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以及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研究开发项目、产学研结合项目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国留学;适当倾斜支持从事“一带一路”沿线非通用语种专业教学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别区域研究、老年医养护理相关学科专业教学与研究的人员出国留学。

三、申请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并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身心健康。

(三)申请者应为我省高等学校正式工作人员,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业务能力和培养前途。

(四)原则上只受理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的申请。

(五)曾享受过任何公费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工作须满5年方可再次申请。

(六)申请人员应具有较好的外语基础。被录取的人员在出国前外语水平应达到以下条件之一,申请时外语水平已满足条件者优先录取。

1.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合格(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

2.新托福网考总分80分及以上(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

3.雅思成绩平均分6.0及以上(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

4.外语专业本科或以上学历(专业语种应与申报国家使用的语种一致)。

5.近10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学习或工作1年(含)以上。

6.BFT考试(高级)成绩合格(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

7.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或合格水平。

8.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七)申请人员年龄与学历要求。

1.年龄要求:申请人年龄应在50周岁以下(1971年4月1日以后出生)。

2.学历与工作年限要求:具有硕士学位的申请人,须工作满5年(即2016年5月之前参加工作)方可申报;具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工作满2年(即2019年5月之前参加工作)方可申报。 

四、申报名额

我校申报人数不超过3人。

五、申报及受理

(一)申报。

2021年开始,教育系统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将通过网上进行申报。申请人应于2021年6月5日—6月20日登录山东省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服务平台(http://sdtj.sdei.edu.cn:8318/login/login_toIndex)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

1.《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申请书》(在线填写,导出后在申请人保证书上签字后扫描上传)。

2.身份证、职称证书、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

3.获奖证书和科研成果扫描件。

4.外语水平证明扫描件。

5.国外单位邀请信扫描件(若无可不附)。

6.单位推荐意见表(附件1)

7.承诺书(附件2)

8.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附件3)

注意:材料报送时间为6月18日之前;材料1-8同时报送纸质版以及电子版,材料1-5须系统上传。材料8由各单位汇总后上报,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1201-1房间,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uxiaoyi@upc.edu.cn

学院申报人员纸质版交至C36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guanwang@upc.edu.cn

六、评审、录取

(一)省厅将组织专家对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录取人员名单。

(二)已有外方邀请函或外语水平已符合派出要求的申请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三)优先录取年龄在40周岁以下、已取得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申请人员。

(四)申请人的留学国别按照申请人填报的志愿国别进行评审录取,留学国别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更改。申请人留学目的地不得填报港澳台地区。

(五)原则上被录取人员不得申请延长留学资格有效期。

(六)被录取人员的出国留学资格保留至2023年6月30日。逾期未派出者,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如因疫情原因导致录取人员无法在有效期内派出,我厅将视情统一安排延期。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晓怡

联系电话:0532-86983380

 

 

人事处

2021年6月7日

 

附件1 单位推荐意见表.doc

 

附件2 承诺书.docx

 

附件3 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