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重点剧目《觉醒年代》

作者:张蕾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755


观看现场 张蕾摄影

63日下午,为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院组织教职工在工科C757报告厅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重点剧目《觉醒年代》。

《觉醒年代》以 1915 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线索,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观看后,学院办公室王冠深有感触:“一百年前,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成为中国共产党建党史上一段被人传颂的佳话。一百年后,一部展现中国共产党从酝酿到成立过程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觉醒年代》恰逢其时,观看后让我心潮澎湃。南陈北李等历史人物不再只是课本中“精神导师”式的高大全,而是让他们在人间烟火中展现性格,也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脉络“有情有味”地展现出来。”

通过认真观看该剧集,使广大教师深入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学习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学习内生动力,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