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参加第九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

作者:远光辉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572


校长郝芳院士作《“碳中和”背景下油气类石油大学人才培养体系的思考与实践》报告 赵建华摄影

学院参会教师合影 麻伟娇摄影

2021524日至27日,第九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在海口举行。会议主题为做稳压舱石地位,做大天然气发展新时期上游业务的责任与担当。本次大会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承办,9名院士出席会议,1200余名石油企业、科研院校的石油地质专家和研究生参与。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本届会议,校长郝芳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并在学术沙龙环节作《“碳中和”背景下油气类石油大学人才培养体系的思考与实践》报告。

本届年会分地质理论创新与发展趋势、勘探技术创新与发展趋势、典型案例与未来方向、智能勘探与绿色发展等8个专题,组织报告、论坛、沙龙,开设论文展板。会议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异常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这一主旨,分享了上届年会以来油气地质基础理论和技术进步研究新进展、智能化勘探新成果和成功案例,分析了能源转型中油气上游领域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并在发挥国内油气供应的“压舱石”作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

中国石油地质年会是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性专业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目的是为中国的石油地质家、勘探家和科技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以推动中国石油工业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