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地球物理系举行刘展教授从教40周年座谈会暨荣休仪式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340

   5月27日下午,地球物理系在C371会议室隆重举行刘展教授从教40周年座谈会暨荣休仪式。座谈会由地球物理系主任李振春教授主持,地球物理系无课的老师、刘展教授在青的弟子共36人参加。

   座谈会先回放了刘展教授从教与生活的部分照片,让大家回看了东营、青岛两段工作历史。李振春教授代表地球物理系,介绍了刘老师为地球物理系(物探教研室)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做出的重要贡献,并用鲜花向刘老师致以敬意。刘老师回顾了自己从事地球物理40年的历史,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徐永涛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刘老师为学院、地球物理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和院办郑珊珊主任向刘老师颁发了学院精心制作的荣休纪念奖杯和鲜花。印兴耀教授回顾了自己当院长时学院引进刘展老师的经过,感谢刘老师所做的贡献。工会主席张军华、学院副院长张广智、吴国忱教授、孙成禹教授、乐友喜教授、党支部书记张繁昌教授、杨国权老师、副主任黄建平教授、副主任宋建国老师、普通物探组代表——尹兵祥老师、刘老师的博士——测绘系白永良老师、关门弟子杨博等纷纷发言,颂扬刘老师的为人处事以及为地球物理事业和测绘事业做出的贡献。会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刘展:1982年7月本科毕业于原成都地质学院物探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2年7月起在西安地质学院(现长安大学)物探系任教。1988年12月获工学硕士学位,1999年12月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元月至2002年9月在中国海洋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2001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到德国汉堡大学从事3个月的研究工作。2002年9月起在石油大学(华东)地质资源与信息学院工作。2002年12月晋升为教授。刘老师已先后培养了60名博士/硕士,2021年最后一名博士毕业,光荣退休。

李振春教授代表地球物理系向刘展老师赠送纪念品和鲜花!

学院徐永涛副书记和郑珊珊主任向刘老师颁发荣休纪念奖杯和鲜花!

刘老师回顾从教生涯、发表感想!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合影

刘展老师的弟子们向恩师敬酒!

                                                                     地院工会 张军华 202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