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邱隆伟教授做客“地语引航”系列讲座第二期

作者:毕荣起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441

(邱隆伟教授讲座 张世泽摄)

5月9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南堂104举办“地语引航”系列讲座第二期。讲座邀请地质系主任邱隆伟教授为地质学专业和本研一体化班级学生讲解专业发展,行业前沿,就业前景,择业升学等内容。

邱隆伟教授从地质学与地质学专业地质学研究尺度和方向,行业和单位以及油气地质优势方向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从地质与地质学专业开始讲解,结合实例向学生深入解释了学科和专业这两个名词的区别与联系,通过讲述地质学的研究尺度,引出地质学研究所涉及的几大方向。邱隆伟详细介绍了地质学就业主要单位类别和教育研究机构,分析了行业与单位的就业方向。在谈到自己对地质学的热爱时,他激情地朗诵自己所作诗词《地质咏》。讲座后,邱隆伟教授对学生提出的有关专业、升学、就业、时间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邱老师的讲解,我感受到了地质学的魅力,也更想在这条道路上有更大的发展。”本研一体化(地球资源类)1901班庞泽雄听完讲座后感慨道。本次讲座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专业,解决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过程中产生的疑惑,为学生在目标确立、择业升学等方面提供了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