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地学院教职工在校田径运动会上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11

地学院教职工在2021年学校田径运动会上再创辉煌

 

514-15日,学校成功举办了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我院教职工再创佳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在教学院部中名列第一,总分也再创新高(216.5分)。

去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学校田径运动会暂停一年举办,本届运动会是在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后的首次全校田径运动会,我院教职工参赛也面临了诸多挑战,主要体现在人员变动方面:两年中,师资博士后、保研辅导员、年轻教师和退休教师等人员进进出出,他们的运动水平不一,增加了得分的不确定性;原来的测绘系已经调往海空学院,让我们失去了许多重要项目的得分点。

回顾我院教职工近三届田径运动会比赛成绩,2018年取得历史性突破、全校第一(总分214.5),2019年全校第二、教学院部第一(总分213.5),今年也是全校第二、教学院部第一(总分达到了216.5)。

之所以取得如此佳绩,得益于几个主要方面。

一是学院领导重视:学院刘华书记和徐永涛副书记都参加了院工会组织的运动会前部署会,大家积极为运动会出谋划策,并协调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做好坚强后盾;在运动会结束之际,林院长、刘书记等学院领导都到运动场表示祝贺并与运动员们合影留念。

二是组织得力:工会委员和各小组长在工会张军华主席带领下,积极做好思想动员,发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其中,积极备战。

三是服务到位:运动会期间,工会委员和各组长轮流顶班,为参赛队员提供了细致贴心的服务,特别是雨中为运动员撑伞、协助热身和运动后放松等,服务到位。

四是需要特别强调的深厚的“大院”底蕴:地学院在全校各项工作中一直走在前列,除去教学科研主业“硬实力”强劲外,在体现“软实力”的各项文体活动中也一直表现优异,具体到本次运动会中,老同志以身作则,特别是看到一些甲组的老教师在雨中努力拼搏,让人动容;在最能体现一个单位凝聚力和团队精神的接力项目中,我院在总共8个项目中获得4项冠军、1项第二名和2项第四名,得分占我院总分超过三分之一!运动场上遇到许多我院培养、当前在其他学院或机关部处工作的教职工,都是不由自主大赞学院了不起、以自己出身地院而自豪!其他学院的教职工也对我们表达了羡慕和敬佩!这都是学院实力的体现。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工作的开局之年,我院教职工在本次运动会上向全校展示了地院人不怕困难、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很好地诠释了大地院的风范,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相信本次运动会的佳绩一定会为学院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高质量开展起到提振士气、鼓舞干劲的积极作用!

 

                                                                     (供稿:地学院工会张福明、张军华)

男甲4*100冠军

女丙4*100,4*400冠军

跳远组合影

男丙4*100,4*400冠军

部分运动员合影

师生合影

更多精彩照片见:

http://geori.upc.edu.cn/2021/0515/c3534a33554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