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测井专业“地语引航”分年级活动成功开启第一站

作者:张胜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89

测井专业师生交流会现场

4月26日下午,2020级测井专业在工科楼C座地质博物馆召开师生交流会,开启了测井专业分年级“地语引航”活动的第一站,2020级测井全体学生以及邓少贵副院长、张锋教授、邵才瑞教授,以及陈雪莲、于华伟和张凯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张锋教授从专业历史与人才培养、学科方向与平台建设、科研特色与学术成果、社会服务与发展前景等四个方面对专业做了详细介绍;从测井专业的发展历程到老一辈开拓者的感人事迹,激励年轻的学子们脚踏实地、不忘初心。邵才瑞教授从石油的战略地位出发,讲述了今后百年内世界对石油的大量需求,并为我们讲述了多个实例,让同学们意识到测井专业毕业后前景可观,并在最后勉励测井专业学生努力学习才能具备实力。陈雪莲老师感慨地说:“我太感动了,看着一张张充满朝气的面孔,我感受到了测井事业继续蓬勃发展的希望。”于华伟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如何走上测井事业的历程,更让我们有了一份难得的亲近感。最后邓少贵副院长以及其他老师等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保研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融洽了师生间的关系,更让同学们对测井专业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
  此次测井专业师生交流会分年级进行,更具独特性、针对性、明确性等多方面的优点。不仅解决了测井专业学生心中的疑惑,又建起了师生间的桥梁,为测井专业的蓬勃发展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同学们更是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师生见面交流会对于测井专业2020级学生可以说是受益匪浅,例如勘查3班的胡振华同学有所思考:“经过同学与老师们的对话,让我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我非常愿意在测井专业一直学习下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利用好学校提供的有效资源不断进步。”;勘查4班的吴学明同学说:“老师的激情讲解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认同感,我会始终坚持在测井专业学习,并希望在测井事业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老师们的期望,也不辜负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无疑这次交流让测井专业的同学们更加拥有了继续努力学习和创新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