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在济阳闻韶中学建立“优秀生源基地”

作者:任金恒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752

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揭牌 任金恒摄影

宋全友老师为中学生作报告 任金恒摄

424日,学院宋全友老师、任金恒老师到济阳闻韶中学开展“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闻韶中学校长李恩忠,年级主任王云成、潘涛参加授牌仪式。仪式上,李恩忠校长与宋全友老师共同签署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并为优秀生源基地揭牌。

随后,宋全友老师为12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精美的石头会说话》的主题报告。从地球圈层结构到珠峰高度,从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到各种地质活动,宋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地球的发展演化历史,带领大家走进一个神秘又妙趣横生的地球科学世界,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宋老师劝勉同学们对待学习要从认识到了解,从了解到掌握,一步一步形成自己的知识架构,激发了学生探索地球科学的兴趣。

最后,宋全友老师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办学历史、师资队伍、校园环境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和毕业生就业情况,让同学们多角度、全方位了解石油大学。

闻韶中学是一所寄宿制民办公助高中,是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政府为发挥品牌优势扩大教育资源批准成立的“济北中学办学集团”新建校区,学校隶属济北中学办学集团管理。学校位于济南市济阳区济北开发区济太路1号,交通便利,濒临花木秀美、碧水荡漾的澄波湖。学校占地186亩,建筑面积70000平方米,现有三个年级5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46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