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李振春教授做客“地语引航”系列讲座第一期

作者:王思远 毕荣起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513

李振春教授讲座  

学生认真听讲座

  4月17日,李振春教授做客“地语引航”系列讲座第一期,为地球物理学专业、勘查技术与工程(物探)专业、本研一体化班级学生讲解如何更好地认识专业、学习专业知识、确定未来目标。

李振春教授从地球物理系的教师团队、学科建设、学生就业以及专业课程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使参会成员对地球物理系和学院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与了解,对今后的升学、就业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李振春教授依托地球物理学“给地球做CT”、勘查技术与工程(物探)“透视地球,探寻宝藏”的学科目标,从学习实践内容、计划安排与时间分配、学习方法与目标等方面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细致、准确的指导,指出课堂应当是“听讲、提问、互动、质疑、辩论”的课堂,要求学生珍惜课堂时间、提高效率。活动最后,李振春教授还就学生提出的就业方向、保研与考研、课余时间规划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与指导。

“通过参加这次讲座,我对自己今后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对我今后的大学生活有莫大的帮助。”地球物理学2020级2班杨永超感慨道。此次讲座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也对参会学生的学习、升学、就业等方面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有利于学生及时确定学习目标。

 据悉,“地语引航”系列讲座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旨在邀请各领域专家、教师为学生解读专业、传授学习方法、指引学业目标。近期将邀请各系教师针对地学院各个专业的学生开设相关讲座,帮助其更好认识专业,进而在专业学习、目标确立、择业升学等方面提供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