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动态

作者:黄睿 王力禾 徐明权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96

徐永涛带领学生工作队伍看望学生 黄睿摄影

 “准备考研还是找工作?学业压力大不大?”“最近在读什么书籍?”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带领学生工作队伍多次前往学生公寓11号楼、17号楼,看望各年级本科生,与学生面对面唠家常、谈规划,指点迷津,解惑答疑。

走访期间,徐永涛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交流,并询问学生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有没有困难。在与本研一体化(地学类)1801班宿舍交谈时,徐永涛向学生仔细询问进课题组情况和项目进展等情况,并谈到:“本研班为大家更早更快接触科研、了解科研提供了便利,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将自己的想法及时与导师沟通。”徐永涛从生活衣食住行、日常体育锻炼到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给学生们提出建议,徐永涛指出大三下学期是大学本科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将提供一系列的支持助推同学们全面发展,并鼓励大家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度过大学时光。在地球物理学2001班宿舍,高张永瑞、韩睿同学正在讨论物理习题。当得知高张永瑞正带队参加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山东省赛时,徐永涛表示,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各项资源,结合专业优势,发挥个人特长,实现更大发展。在资源勘查工程2001班宿舍,学生主动和老师们交流了参加的学院班级争霸赛、拔河比赛的收获和感受,“强健的体魄不仅仅是学习和生活的本钱,更是报效国家、实现长远发展的关键。”徐永涛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体育锻炼,通过学院一系列群体性体育活动,发展友谊、强健身心。

开学以来,学院学工队伍围绕“三二一一”学生基础工作建设思路,大抓基层基础建设,扎实开展“五进”工作,党委副书记多次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辅导员坚持每周两次宿舍全面走访。据悉,学院近期将开展一系列安全隐患排查、“三防”安全主题教育等工作,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强化学生的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