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热烈祝贺我院张敏老师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作者:发布者:李海涛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642

 2021年4月12日,山东省教育工会下文,公布省教育系统女教工先进集体和个人。我院张敏老师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这是继2019年刘华教授获奖后的我院第二人。此次表彰全省共76个集体,131名个人。我校有两个集体、两名个人获得表彰!

  张敏:党员,博士,高级实验师,院工会女工委员。系“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国家一流学科,“勘查技术与工程”、“地球物理学”国家一流专业,海洋物探国家工程实验室、油气地质与勘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骨干教师。多年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勇于创新,因实验室建设、教学、科研及工会工作成绩突出,2019-2020年获评校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1、实验室建设:助力一流学科建设,承担实验室建设大量基础工作

作为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国家一流学科(物探方向)唯一的实验室人员,管理着价值5000万的近3000件资产,承担大量基础工作。担任院安全总监和校实验室安全督导,实验室建设成绩突出,多次获评校优秀实验室。

2、教学工作:教学效果优秀,创新实践成果丰硕

曾主讲《地震资料数字处理》、《专业英语》等多门本科核心课程、留学生全英文课程,教学效果优秀,受到学生好评;担任班主任工作,获校百优班主任称号;指导本科生大创、组织全国地球物理大赛,多次获全国一等奖。

3、科研工作:承担国家基金和塔里木大项目子课题

担任中石油重大专项“塔里木盆地深层油气高效勘探开发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2019-2023年课题三专题任务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个项目,获省部级奖励4项。

4、工会工作:亮点多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已担任系工会组长10年,认真组织各项工会活动,所在系多次获校先进工会小组;作为文体骨干,担任院女排、气排球队长和院羽毛球队队员、校舞蹈队成员。运动会多次拿100米、200米冠军、400米冠军,400米破校记录,成为赛道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作为院工会委员,精心设计编排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获校一等奖好成绩。作为女工委员,组织全院女教工开展“女人如花,花样年华”(花艺,2018年)、“精致女人,艺术人生”(绘画,2019年)、“我为母亲洗次脚”(2020年)、三八亲子游2021年)等活动,校报等媒体多次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