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研究生清明节开展系列活动祭英烈

作者:杨建敏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206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期间,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清明祭英烈活动,各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祭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教师党员于45日清明节,赴青岛市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回顾历史,勿忘国耻

怀着沉重的心情,师生党员进入烈士纪念馆,参观烈士群雕《山河魂》和碑记。930分参加烈士纪念馆公祭活动,全场肃立,共同为烈士默哀1分钟,寄托无尽哀思。随后前往“抗战馆”进行参观学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战争的各种暴行以及殖民的统治,其次是青岛各个学界派系抗日救亡的运动,最后是柴世荣、张咨民、李维藩等诸位抗战烈士的英雄事迹。党员们对历史、战争、革命烈士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在庄严的青岛市革命烈士英名碑上,无数的英杰为我们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党支部全体成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用鲜花寄托哀思与敬意。由指导教师邓少贵和党支部书记洪玉真为代表向革命先烈献花致敬,虽然战争已然结束,但烈士们仍然静静地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继续存在着,守护着这个他们生前梦寐以求的国度。党员们从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事迹中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伟大。革命烈士的肉体或许早已泯灭,但他们的精神仍一代代地传承着,激励着后人不断奋勇前行!

重温入党诗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革命战争年代,入党就意味着奉献,入党就意味着要随时做好牺牲的准备。党支部在纪念馆的主馆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支部书记洪玉真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宣读誓词。通过宣誓,让在场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再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如今的和平年代,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更需要每个党员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通过宣誓活动,也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提高全体党员在实际的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线上祭奠英烈活动

为更好的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宣传发动全体党员,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

地球物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

地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