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测井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王新光 谭宝海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413


会议现场 王新光摄影

         202141日下午,测井系党支部在系会议室召开“党史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测井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谭宝海主持。

首先,谭宝海同志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学习进度和重点任务。他指出,党史学习要与校史、专业史学习相结合,通过重要事件节点和典型人物事迹的挖掘与宣传,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斗意志,推动一流学科和专业快速发展。

会上,全体党员针对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集思广益,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学习教育的认同和支持,并提出了种学习形式和思路。范宜仁、邵才瑞教授提出组织退休教师结合专业史在线上讲党课,将党史里的“测井记忆”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孙建孟教授等提出通过原创红色话剧《中国石油测井之父—王曰才》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专业理想、传承勘探精神;张锋、邓少贵教授提出组织师生支部三联共建系列活动,提升三联共建水平和实效。各位党员深入研讨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方法和可行思路,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学科和专业建设实处,发挥实效。最后与会党员就招生宣传、人才培养和课程思政相关内容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