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召开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启动会

作者:王丽 徐明权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21


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现场 徐明权摄影

42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启动会,根据学院党委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学生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辅导员杨建敏、李文豪,学院党建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杨建敏主持启动会。

杨建敏介绍学院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说明《中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总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她表示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学生党员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根据党史学习重点内容,明确18项任务清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学党史、知党史;各支部要从自身学生发展的角度出发,开展有特色的党日活动,同时做好支部工作手册和灯塔e支部的记录工作;各支部要及时宣传展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经验和显著成效,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徐永涛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指导。一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是自上而下的政治生活,是一项政治任务;二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道路对当今时局具有指导意义,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同志要凝聚一心、共克时艰。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是党建活动的重要推动者,是决定各项工作能否成功推进的关键。

徐永涛对各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开展工作有声音。建议各学生党支部要开展学党史启动会,让所有大学生党员融入学党史的氛围中,注重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二是开展工作有章法。各支部要有组织把握,明确工作任务;要注意时间节点、掌握节奏,明确各个阶段重点;要做好学院的规定动作,按时按量完成。三是开展工作有特色。各支部举办党日活动要有现实意义,也要有仪式感;充分利用纵向党支部的便利条件,抓住学科特色,开展有特色的党日活动,让所有党员都参与进来;研究生党支部要搭起连接老师与本科生的桥梁,落实开展师--本党支部三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四是开展工作有实效。学党史是一个学经验、学智慧、学精神的过程,要有收获,要让学习成果惠及每一位党员,从而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