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举行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刘蕴涵 张肇晨 徐明权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93


国旗护卫队入场 任杰睿摄影

冯家乐在国旗下演讲 孙瑞庆摄影

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赵蔚然摄影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赵蔚然摄影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329日,学院在子元广场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学院2020级辅导员徐明权,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2018级辅导员李文豪,学院学生会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清晨640,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风姿护卫国旗入场。“升国旗,奏唱国歌!”随着主持人的口令,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旗手奋力将国旗展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初升的朝阳冉冉升起。全体观礼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资源勘查工程201802班冯家乐在国旗下以《爱国,行胜于言》为题进行演讲。冯家乐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专注学习、勇担责任、感恩祖国、自豪中华等方面,强调青年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肩负起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时代责任。“就让我们从身边做起,在自己的位置做一颗发光发热的齿轮,用自己不平凡的成绩,把‘爱国’两个大字牢牢地书写在中华大地!”冯家乐说道。

重温入团誓词,牢记青春使命。护旗手护送团旗入场,在勘查技术与工程202003班付志昊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举起右拳,齐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场团员青年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再次接受思想的洗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沉甸甸的责任。升旗仪式结束后,资源勘查工程202003班的谢伊代激动地说:“很荣幸能担任本次教育活动的团旗护旗手,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院党委指导,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升国旗观礼、国旗下的演讲等形式,激发学生爱国之情,强化学生爱国之志,集中展现我校青年爱国爱校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