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学院机关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观“新时代,新征程”展览

作者:张浩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305


(全体师生合影 徐明权摄影)

(师生参观展板 徐明权摄影)

为让学院师生党员全面了解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推动发展“十四五”宏伟蓝图,振奋精神、凝心聚力,319日,地学院机关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观“新时代,新征程——辉煌十三五、起航十四五,庆祝建党100周年”成就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步入学校讲堂群大厅,一起参观了“十三五”成就区、“十四五”展望区、实物展示区、学院风采和互动区五个展区。其中,“十三五”成就区分别从“学科总体水平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稳步提高”、“高层次人才引育成效突出”、“科研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等十大方面全面展现学校近五年来的发展情况,深入细致地总结了学校“十三五”取得的辉煌成就。实物展示区通过30多件实物的集中展示,再现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荣誉,让全体师生深刻感悟石油精神和石大精神。“十四五”展望区详尽地描绘了“十四五”宏伟蓝图,学校从指导思想、八大发展目标、八大重点工程和四大保障体系四大方面进行详细规划部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彰显了在新时代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责任担当。

观看展览后,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地物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吉良感慨道:“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如此多的辉煌成就,令我十分震撼。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传承和发扬石油精神,践行“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我将以学校为榜样,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国家能源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院师生党员的爱国爱校情怀、责任担当意识,引领学院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信念、攻坚克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