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资源系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育人工作的新定位”专题学习和主题讲党课活动

作者:赵建华 冯子齐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499



为了扎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融入实际工作,强“两个维护”自觉,守立德树人初心315日下午,资源系党支部在系会议室开展了以“学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党史学习动员和讲党课活动,党支部在校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张立强主持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王勇书记、郝芳校长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随后,张立强同志以“学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育人工作的新定位”为题,结合课程思政和支部工作为全体党员讲了一次主题党课。

通过带领大家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疫情防控、2021年全国两会中发表的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第26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和2019年在学校思政教师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在支部内统一了思想,为扎实开展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最后,张立强同志进行了党史学习的动员。他指出要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学习和传承“伟大精神”,把党史学习、“四史”专题教育成果融入自身工作,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提升专业素质,增强课程的吸引力、感染力。全体成员应结合党支部开展的“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导师工作,给学生提升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