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工作五部门来院调研学生工作

作者:徐明权 王力禾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645



学生工作调研会现场

为进一步厘清学生工作的现状和规律,立足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探索建立学校学生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实现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312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五部门来院调研学生工作。学院院长林承焰、党委书记刘华、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全体专职(保研)辅导员出席调研会。

林承焰对学校学生工作相关部门来院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学院正努力建成油气地学学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在生源质量、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比例、培养学生的目标定位等都在发生显著变化的背景下,希望借此次调研机会更好地把脉学院学生工作,助推一流人才培养。

刘华结合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三全育人”如何实现对学生工作提出建议。并结合工作经验,分析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产生原因和解决措施,强调了身体健康对一流人才成长的重要作用。她要求学院学工队伍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把工作做实做细,培养出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勘探尖兵。

徐永涛以“红蓝导向,经纬育人”为题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从红线管理、价值引领、发展指导、资源支持等方面汇报了工作特点及思路,并就当前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措施。徐永涛表示,近年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在成就学生中成就自我”的价值观,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构建了“大地经纬育人平台”,通过系统架构和灵活机制整合各方资源,有力地引领和助推学生发展,打造“三全育人”的“地院方案”。与会辅导员结合“五进”开展情况和工作体会,就学生工作运行机制、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干部选拔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考核等方面剖问题、谈思路、提措施。

据悉,调研会由我校学生工作五部门组织开展,为期近两周深入到全校16个教学院部调研学生工作,我院是本轮调研的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