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倾情寻矿藏 巾帼绽芳华

--地学院举办国际劳动妇女节青年女教师座谈会

作者:黄睿 张蕾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883

刘华书记主持座谈会  徐明权摄影

李理老师分享经验  徐明权摄影

袁静老师分享经验  徐明权摄影

朱华老师分享经验  徐明权摄影

米娜瓦尔老师分享经验  徐明权摄影

座谈会现场  徐明权摄影

与会女教师合影留念  徐明权摄影

38日下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倾情寻矿藏,巾帼绽芳华”青年女教师座谈会,邀请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朱华,副处级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学院教授代表李理、袁静一起与青年女教师交流经验,共话成长。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主持。

座谈上刘华书记向与会女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充分肯定了女教师在学院各项工作中作出的贡献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激励全体女教师在工作中继续发扬立足岗位、不畏艰难的精神。

与会嘉宾就 “如何更好地平衡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新时代女性应该具备哪些品质”、“如何看待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为青年女教师答疑解惑,交流观点。李理教授回顾了自身从博士阶段到如今的工作经历,总结出 “自信、坚持、舍得”六字箴言。袁静教授则从自己的实际生活出发,强调找好自己的定位、坚持与努力的重要性。朱华指出双一流背景下,机关工作向服务型、协同型、参谋型转变的趋势,青年女教师应充分发挥换位思考、韧性、细心等自身优势,在工作中不断进取。针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问题,米娜瓦尔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的经验,从实际案例入手分析,指出“倾听学生想要什么”是开展工作时的关键点。

座谈会最后,学院为与会老师赠送礼品和书籍表达感谢与祝福。青年女教师表示将继续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中扬巾帼英姿,展女性风采

学院采取多种方式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通过勘天下推送学院史上三代巾帼闯将的典型事迹,激励师生向优秀看齐;组织春山暖日趣采摘活动,让女教师工作之余愉悦身心;制作女神照片墙、通过篇篇纸笺记情谊,为女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