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地学院女教工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406

地学院女教工开展形式多种活动,庆祝111三八女节

 

为庆祝第111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单位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7日、8日,地学院党委、学院工会组织多种形式庆祝妇女节。

1.田园采摘、亲子玩、干农活

惊蛰过后万物复苏,草长莺飞,这个时间最适合的是携三五好友,带着孩子,走进自然,走进田园。37日上午院工会组织女工及其家属一起走进生态田园-----八零小伙生态农场。活动内容也是形式多样,有机蔬果采摘、刨挖野菜、品尝应季果蔬和小零食、种植竹苗,还有户外不插电游乐设施以及多种萌宠小动物们更是让孩子们充分亲近大自然、感受生活。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大家不仅感受到了春天的脚步,同时也体会到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增进了亲子感情,愉悦了身心。

部分参与人员合影 曹洪铭摄

(1)采摘活动

孩子也许是第一次采摘西红柿,看眼神多新奇!

大人们也是喜悦多多,收获多多!

"姐妹仨",其乐融融,看有俩娃的妈多知足!

老师们平时合影不多,这次我们搞个地质三姐妹小合影!

这次活动主要由张敏组织,活动很有意义!

亲近自然,亲近家庭,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举行,可以不局限于女同胞!

(2)娱乐小活动

大手拉小手,很好的亲子活动!

大人们也找到了小时候荡秋千、过家家的乐趣!

小宝贝们在大人的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

(3)干农活

这干活的架势,值得点赞!

这活干起来还真专注!

本次活动,哦也!

这小伙干活很像一回事!

小伙开起了挖掘机,厉害!

2.  地院女神墙上汇祝福

为感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女教职工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长期以来的谆谆教导与融融关爱,让女教职工感受到节日的关怀与温暖,38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联合学生会开展为女教师送祝福活动。

35日起,地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已经着手开始收集地学院女教师的照片,各个班级推荐代表前来为女教师书写感谢与祝福之语。地学院工会女工委员张敏在安排照片收集工作时强调:“咱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想征集学院女教职工们工作、生活中的靓丽风姿,通过照片的形式展现地学院女教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特征。”工作人员将祝福与照片汇总制成一面照片墙,同时地学院工会邀请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书写了对女教职工的感谢信,将照片墙与感谢信于38日早一同置于工科楼C座大厅向女教师表达祝福。38日,当女教师进入工科楼C座时,学生会学生向女教师介绍照片墙,献上“专属”贺卡,送上真挚祝福。

“老师们播洒汗水、传播知识,为我们的人生指引方向,正值妇女节,此次活动希望能够向学院的女教师送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 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栾钰翔在谈到活动意义时深有感触,“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学院女老师们妇女节快乐!”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向所有坚守岗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的女性同胞致敬。她们用辛勤和奋斗装扮明天,她们用细腻和坚韧保证了各项工作的出色完成,她们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敬业者的璀璨光芒,“巾帼标兵绽芳华,乘风破浪再前行”。

女教工精美的照片墙 黄睿摄

女神们的照片引来老师、学生驻足欣赏
 黄睿摄

学生会向李理老师献上贺卡 黄睿摄

学生会向陈雪老师献上贺卡 黄睿摄

学生向李志娜老师献贺卡

照片与贺卡

3、“倾情寻矿藏,巾帼绽芳华”女教师座谈会

38日下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倾情寻矿藏,巾帼绽芳华”青年女教师座谈会,邀请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朱华,副处级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学院教授代表李理、袁静一起与青年女教师交流经验,共话成长。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主持。

刘华书记主持座谈会


座谈上刘华书记向与会女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充分肯定了女教师在学院各项工作中作出的贡献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激励全体女教师在工作中继续发扬立足岗位、不畏艰难的精神。


座谈会现场  徐明权摄

与会嘉宾就 “如何更好地平衡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新时代女性应该具备哪些品质”、“如何看待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为青年女教师答疑解惑,交流观点。李理教授回顾了自身从博士阶段到如今的工作经历,总结出 “自信、坚持、舍得”六字箴言。袁静教授则从自己的实际生活出发,强调找好自己的定位、坚持与努力的重要性。朱华指出双一流背景下,机关工作向服务型、协同型、参谋型转变的趋势,青年女教师应充分发挥换位思考、韧性、细心等自身优势,在工作中不断进取。针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问题,米娜瓦尔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的经验,从实际案例入手分析,指出“倾听学生想要什么”是开展工作时的关键点。









李理老师分享经验















米娜瓦尔老师分享经验















袁静老师分享经验







朱华老师分享经验


座谈会最后,学院为与会老师赠送礼品和书籍表达感谢与祝福。青年女教师表示将继续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中扬巾帼英姿,展女性风采。

与会老师合影


今年三八,学院采取多种方式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通过勘天下推送学院史上三代巾帼闯将的典型事迹,激励师生向优秀看齐;组织春山暖日趣采摘活动,让女教师工作之余愉悦身心;制作女神照片墙、通过篇篇纸笺记情谊,为女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地学院 张敏 张蕾 刘蕴涵 黄睿 张军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