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质系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作者:姜雪 徐明权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537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示关于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我院地质系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培育创建以来,地质系党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实际工作,着力打造“守正出新有传承、建章立制有规范、凝心聚力有干劲、聚焦发展有成效”的“四有”支部。支部在实际工作中突出“双一流”“以本为本”“新工科”三个重点中心目标,将党建水平与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效果协同联动、有机统一,形成了党支部工作要领体系、教学组党小组制度等特色,构建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党建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师生党建相结合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维度党建模式。创建了“巾帼建功”“地质追梦人”等党建品牌,形成了“党群同心凝聚力,师生齐唱奋进歌”的良好氛围,支部业已成为促进学院中心工作持续高效发展的有力保障。

据悉,按照教思政厅函〔2018〕23号文件明确的验收工作办法,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拟认定10个高校党委、98个院系党组织、551个党支部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