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资源系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线上知识问答

作者: 张立强 冯子齐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79

近日,资源系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采用线上自学与线上测试相结合的新的学习模式,有效提升支部党员的学习性与学习热情。

支部利用“慕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建立“资源系党支部学习群”,开展了线上问答和测试

党支部通过线上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的模式,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相关微视频学习材料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学习。利用“慕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建立了“资源系党支部学习群”,开展线上问答和测试,资源系的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完成了答题和测试。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考查了大家对《建议》内思路理论和丰富内容的学习效果,还推动了党员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信心和热情。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体现了党中央顺应大势、谋划全局、人民至上、立足未来的战略考量,立足于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展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的价值导向。《建议》指出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五个坚持”的重要原则,明确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主要目标、部署了12项重点任务。创新发展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鲜明主线。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和指引我们阔步前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