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源系召开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研讨会

作者:刘景东 曲江秀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631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研讨会  冯子齐摄影

为进一步提高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有序进行,2020年12月24日,资源系在C419会议室召开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研讨会,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支部书记张立强主持。

首先,曲江秀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为指导和督促已通过认证的专业在有效期内持续改进工作,于2020年9月11日下发的“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该指南指出专业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包括持续改进工作、报备改进情况、提交改进报告、开展中期审核、审议并公布结论等五个阶段。曲江秀介绍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在2020年年底和2021年上半年专业认证工作的时间安排。

然后,张立强针对近期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从学生工作、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及各类附件材料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情况。会上,各位教师重点围绕内部管理机制、学生培养、课程评价、实验室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共识。此外,张立强还针对2021年专业认证中期审核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人员分工。

最后,张立强强调,今后资源勘查工程的专业建设工作应严格遵照该工作指南,坚持持续改进,使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保持“通过”认证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