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举办第26期团校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讲《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任杰睿 刘坤达 徐明权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74


校团委书记张展讲授《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孙瑞庆摄影 


校团委书记张展讲授《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杨真摄影

26期团校学员认真聆听课程 孙瑞庆摄影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1213日,学院在南教300报告厅举行第26期团校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张展应邀参加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讲授团校第一讲《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学院各年级团总支书记及300余名青年团员参加,学院团委书记王力禾主持本期团校。

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4K修复影片《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随后,校团委书记张展从“中国为什么要抗美援朝?”“抗美援朝的主要经过”“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意义”“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讲授团校第一讲《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强调,经此一战,整个国家和民族实现了浴火重生,凤凰涅槃,中国人民真正证明了自己站了起来。他指出,作为祖国未来与希望的当代青年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为大家的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做出指引,石大青年团员要切实担负起国家和学校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闪光,为自己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授课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本期团课通过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的奋战历史的回顾,以及对其历史意义的剖析,进一步提升了我院青年团员们的国家和民族认同感,紧紧围绕在当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更加坚定不移。接下来学院团委将按照计划继续开展团校课程安排,引导青年团员加强对团组织的认识和理解,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