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部署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徐明权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17

1210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及调整学生出入校园管理方式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全体在校专兼职辅导员参加,辅导员姜永昶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集体学习《通知》内容。徐永涛结合《通知》内容和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在做好学生发展支持的同时,要抓紧抓实“红线管理”,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要扎实推进“五进”,把工作做到学生身边,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并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宿舍长、网格员的重要作用;二是抓好学生教育,尤其是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三是要做实学生管理,《通知》中要求的校内住宿当天出入校园的学生、离校超过1天或离开青岛市区的学生、外宿(走读)的学生要及时准确掌握情况,确保学生安全;四是用好信息化工具,学校“学生一张表”等方式制度反馈的学生出入学校信息、课堂上课信息,要将其作为工作有效支撑,落实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五是坚持“三查两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前量。

会议还就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学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