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获学校多项奖励

作者:冯国政 姜永昶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03


125日,由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与大学生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同心家国,志愿有我——12·5志愿节晚会暨颁奖典礼”在唐岛湾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我院2018级学生祁顺鑫、崔景辉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星路启航——打造自闭症青年精准就业新模式”项目获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祁顺鑫,勘查技术与工程20182班学生,现任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热衷于参加各项社会实践于志愿服务活动,曾参加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测井技能大赛等志愿活动,累计获得145个志愿服务学时。崔景辉,勘查技术与工程20181班学生,现任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会长,曾组织策划两季“石大阅读季”活动,为营造书香校园、阅读推广做出重要贡献,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大小活动40余个,累计获得100个志愿服务学时。

星路启航——打造自闭症青年精准就业新模式”项目承担社会责任,关注自闭症青年,自2017年,带动16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82次大型志愿帮扶活动,服务时长逾18000小时。为获取就业模式及政策,前往内蒙古、安徽等819市开展9次专题调研,访谈334户自闭症家庭与47家扶助机构。团队独创了以“筛选测评-精准匹配-培训赋能-上岗就业”的全过程精准就业体系,帮助自闭症青年实现就业。

近年来,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长效化、品牌化,不断增强志愿服务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积极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升,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