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地学院印兴耀教授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16

  2020年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我院印兴耀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青岛市总工会在青岛火车站举行欢送仪式,欢送仪式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彭建国主持。

本次地学院校友受到表彰的还有物探2001级——郭旭光(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地质88级——杨海军(塔里木油田首席专家)。

印兴耀教授在工作

具初步考证,印兴耀老师这个全国先进工作者是学校自华东石油学院以来的第一人。


习近平总书记昨天对工会工作的最新讲话:

同志们!

今年适逢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5周年。我国工运事业是在党的领导下发展起来的,我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总工会及各级工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推进工会系统自身改革,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

在此,我向为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工会工作者,向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向广大职工和工会积极分子,表示诚挚的慰问!

工会要总结95年来的成绩和经验,坚持和完善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制度、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制度、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制度、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等,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的团结统一,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各级党委要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不断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