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范静蕾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49


与会师生合影 范静蕾摄影

1113日晚,学院“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在工科楼C757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新疆、西藏的近20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学院团委书记王力禾、少数民族工作分管老师张欣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

面对疫情、面对英雄、面对祖国,心中有着千言万语。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和民族特色,从不同角度讲述追梦过程中的故事,表达自己的思考和情感。凯维赛尔丁·于山江结合寒假期间担任家乡防疫志愿者的经历,用生动的语言与坚定的姿态表达了抗击疫情期间的深刻感悟;娜迪热·阿里木江动情地说道:“疫情笼罩下的2020年让人提心吊胆,但是逆行者的勇敢与担当让人热泪盈眶,祖国母亲的强大让我们时刻都有安全感!”通过一场场演讲,选手们诉说着动人的青年故事,感动的中国故事。比赛最后,王力禾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同学们的演讲彰显着朝气蓬勃、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希望大家继续珍惜机会,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新时代好青年。

一直以来,学院坚持为少数民族学生人才培养搭建平台,通过演讲比赛、师生座谈、社会实践等各种形式促进少数民族学生融入学校,提升素质。近年,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佳绩,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