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测井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王新光 谭宝海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87

 

时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爱国主义精神,测井系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缅怀先烈,致敬“最可爱的人”。

《金刚川》是以抗美援朝时期金城战役前夕的一场重要战斗为原型,讲述了当时志愿军在弹药匮乏、武器悬殊等十分不利的条件下,顶着敌人的炮火,用血肉之躯顽强抵抗,誓死捍卫并抢渡金刚川的英勇故事。影片中很多情节都是基于真实素材,当年志愿军战士面对的境遇更加残酷。影片除了再现战争的残酷,更多的展现了在极端条件下中国军人无坚不摧的战斗精神,歌颂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系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都被志愿军战士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所震撼,不少党员观影途中感动落泪。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将观影带来的精神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不忘使命,继续传承和发扬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砥砺前行,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