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资源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冯子齐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29

近日,受油气田开发地质组青年教师的建议和邀请,资源系党支部在系会议室开展了以“慕课堂智慧工具及混合式教学设计及实践教学研讨”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资源系在校的党员及青年教师参加。

张立强教授以“慕课堂智慧工具及混合式教学设计”为题,结合自己主讲的油气田地下地质学、油气田开发地质学等专业课程,为全体党员和青年教师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张老师以教学中遇到的“教了”≠“学了”、“学了”≠“会了”、“(知识)会了”≠“能力、会获取”等问题及面临的挑战入手,提出了相应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分别为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模式、利用“慕课堂”及时获取学生的学习状态数据、提高课堂讨论和学生参与程度、以及实现过程化考试与评价。通过将这些教学方法和设计思路活学活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大大提高了学习效果,提升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思维。参会的众多青年教师,通过扫二维码进入由慕课堂中的智慧树小程序,饶有兴趣的体验了混合式教学过程,并对如何建立课堂、加载课堂资料、课堂成绩评定方式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丰富课堂内容和提高学生主观能动性有了更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