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

作者:郭雪娇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134

11月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重大研究计划基金立项结果,由我院刘可禹教授牵头申报的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特提斯构造域中东部典型前陆盆地形成演化机制与油气富集效应”获批立项资助,直接经费265万元,合作研究单位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这是我校首次牵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

截止目前,我院2020年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有28个项目先后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8项,直接经费达1839万元。近年来,学院精心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服务工作,建立了校、院、系三级联动机制,凝聚学院优势力量,积极动员,提前谋划,挖掘并培育种子项目及优秀人才,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数量已连续4年保持在20项以上,并取得了多个历史性突破,实现了“质”、“量”双提升。

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包括培育项目、重点支持项目和集成项目等亚类。重大研究计划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前沿,加强顶层设计,凝炼科学目标,凝聚优势力量,形成具有相对统一目标或方向的项目集群,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创新人才和团队,提升我国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能力,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科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