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质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梁超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68


 2020年10月23日,地质系党支部召开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集体理论学习。地质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支部书记陈勇教授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支部书记陈勇教授带领支部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倡导党员教师以身作则,不忘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勇担当,敢作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于中国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鼓励科研创新。

随后支部书记陈勇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校长郝芳院士发表在《光明日报》和《中国高等教育》的两篇文章,深入领会学校发展总体布局,坚持学科融合、科教融合及产教融合,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学校作为行业特色大学发展路径的探索和实践,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时代的历史任务,把握机遇、应对挑战,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围绕党支建设规范、支部建设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法进行了讨论,并对支部建设进行了评价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