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石油测井应用研究院领导和专家来院交流

作者:张宇翔 徐明权 谭宝海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144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刘璐璐摄影

922日,中石油测井应用研究院院长张荣新,中石油公司技术专家肖占山,中石油测井应用研究院西部应用中心主任程道解等一行五人来院调研交流。学院院长林承焰,副院长邓少贵,测井系、资源系、地质系、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及学院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教授参加座谈。

林承焰欢迎中石油测井应用研究院领导和专家来院交流,对中石油测井应用研究院近几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各大油田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巩固在测井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张荣新高度评价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并对地学院不断输送优质人才表达感谢。他从岩石物理实验与分析技术、成像及水平井测井资料深化应用技术、多学科“测井+”综合评价技术、不同类型油气藏测井评价技术系列等方面强调测井在石油行业的“眼睛”作用,并期待未来与地学院相关研究团队加深合作,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邓少贵、张荣新分别代表地学院和中石油测井应用研究院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就测井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石油测井应用研究院前身为柴达木盆地油气测井研究中心,创建于2010年,主要通过靠前研究、靠前服务实现成果落地,形成油气业务主导下的石油公司、服务公司一体化工作模式,现有在职职工126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91人。近十年来,累计承担国家、集团、股份、油田和公司课题246项,其中承担国家专项课题2项,集团股份专项课题18项,实现“多领域、多油田”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