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召开2020级年级大会

作者:卫子涵 徐明权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765

2020级年级大会现场 卢明月摄影

为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定位好自己的学涯“坐标”。917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南教楼300号报告厅召开2020级年级大会,大会由地学院2020级辅导员卢明月主持,学院2020级辅导员徐明权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

2020级辅导员徐明权欢迎各位新生来到学校和学院,并介绍2020级新生的整体情况,希望300名新同学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涵养大格局、实现大发展。随后,徐明权以《静心学习,修德明辨,追求卓越——“勘探尖兵”如何系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为题,希望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形成一种品格、找准一个方向。“静心学习,就是要求你们在刚进入缤纷校园时,能够沉住气、静下心,稳住大学的基本盘”,徐明权对学分制、各类奖学金及保研考研等方面细致解读,督促新生在大学起步阶段,要稳住学习成绩,提高学习能力,认清学业“红线”,打造自己大学生涯的核心竞争力;在“修德明辨”方面,他希望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既要有优质的外在形象气质,更要有优质的内在品德修为,通过列举当前国内外热点事例和校园安全实例,要求新生学会正确认识学校教育、安全等方面的管理规定并严格遵守;“系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就要定好学习和生活的标尺”,徐明权要求全体2020级新生要秉承“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以独立、自律、保持激情时刻要求自己,才能成长为一名可堪大任的新时代“勘探尖兵”。最后,徐明权告诫新生时刻牢记并遵守“品行端,学风正,纪律严”的年级作风,脚踏实地,奋力成长。

勘查技术与工程202003班王贝宁说:“这堂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年级大会,既让我在宏观上认清大学四年的发展轮廓,也让我明晰哪些“红线”不能碰,哪些资源能助力发展。听到‘勘探尖兵’前辈们的事迹,也让我有了追求卓越的奋斗坐标!”此次大会的开展,让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了解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发展脉络,增强了独立生活、辩证思考、创新发展的能力,形成了学习紧迫感、增长本领和才干的意识,为大学生涯实现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