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黄睿 姜雪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648


座谈会现场  黄睿摄影

年轻教师为老教师敬献鲜花 姜雪摄影

合影留念  姜雪摄影

为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做好新进教师入职教育,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于9月9日下午召开2020年度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院长林承焰、学院党委书记刘华、新老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工会主席张军华主持会议。

林承焰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谈到,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这离不开全院师生的辛勤付出和智慧贡献,希望大家牢记 “传承”、“创新”四字箴言,努力奋斗,追求卓越,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刘华感谢老教师们为学院年轻教师的成长引领把脉。希望新入职的教师可以快速适应、转变角色,给地学院的这片沃土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学院也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关心、指导、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

座谈会讨论期间,新老教师就“如何做‘四有’好老师”畅所欲言。董春梅老师认为教师要注重“做人”、“做事”、“做业务”三项能力的培养,她提醒年轻教师,要多向老教师学习,要融入团队,要

计得失。蒋有录老师回顾了自己的从教经历,他谈到:“没有教学的基础理论支持,科研很难做深做精;没有科研成果的加入,教学很难拥有活力”,希望年轻教师教学科研两手都要硬。印兴耀则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出发,强调“站好讲台”的重要性。范宜仁老师总结了责任与奉献的重要性,指出年轻教师做事要严谨、要有爱心。

座谈会结束,新教师为老教师赠送鲜花表达感谢与祝福。老教师们为新教师赠送激光笔、贺卡,新老教师之间师德在传承,师风仍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