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星翼计划学生团队设立成长基金,助力大龄自闭症青年实现“康复+就业”

作者:姜永昶 徐明权 任金恒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676

捐赠仪式现场 姜永昶摄影

青岛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主任杨萍回赠捐赠证书 姜永昶摄影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姜永昶摄影

9月2日,学院星翼计划团队捐赠仪式在青岛市市北区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举行。星翼计划团队捐出其在山东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所获金奖的30000元奖金,设立星翼计划成长基金,支持更多大龄自闭症青年实现“康复+就业”。

青岛市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主任杨萍,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团委书记霍宁宁及部分辅导员,星翼计划团队成员等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上,杨萍代表青岛市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接受捐赠,并向学院回赠捐赠证书。徐永涛感谢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的实践平台,感谢杨主任对学校实践工作的支持,肯定了以陈阜斌为代表的石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服务奉献的家国情怀。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地学院将继续服务地方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让更多的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杨萍主任感谢学校及星翼计划团队对中心工作的支持,肯定了该团队两年的研究和帮扶工作,赞扬了石大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她表示同沐阳光将牢记“在康复中就业,在就业中康复”的使命,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努力在成年自闭症群体的康就服务道路上再创辉煌!

捐赠仪式现场,同沐阳光的自闭症青年共同表演了非洲鼓《布谷鸟》、合唱《人在青山在》、《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展现了自闭症青年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康复+就业”模式的良好效果。最后,学院团委书记霍宁宁和星翼计划团队负责人陈阜斌向特困家庭发放公益基金,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2019年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陈阜斌带领星翼计划团队基于青岛市3家自闭症机构、124名患者和700多天的走访、帮扶、跟踪、调研,完成的《星翼计划--打造大龄孤独症患者就业新体系》及《星翼计划--成年自闭症患者就业康复引领者》项目,在山东省及中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分获金奖和铜奖。团队事迹被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共青团中央新闻联播等多家媒体报道1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