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学工队伍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作者:徐明权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361

学工队伍新学期工作会现场 黄睿摄影


825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工科楼C-24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杨建敏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对近期学生返校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就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状态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随后,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了学院学工团队编制的《学生工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手册》分为辅导员工作相关重要文件、工作思路、学生管理常用制度、学生党团建设常用文件、第二课堂相关文件五大部分,涵盖学生工作领域各个层面的文件、制度、做法等。会议还就学生工作队伍与教学系、任课教师沟通交流、协同育人进行了专题讨论。徐永涛强调,要及时关注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状态、生活困等难情况,以宿舍为单位,充分发挥宿舍长网格员的作用,要把《手册》作为日常工作好用常用的手边书,与教学系、任课教师沟通交流要构建好形式、明确好内容,不要关起门做学生工作。

通过学生工作例会的专题讨论交流,学生工作队伍思路更清晰、状态更饱满,为学生返校、开学以及新学期学习生活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创造良好条件。

【作者:徐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