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2018级本科生党员进行线上思想交流

作者: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250

        为增强学生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学生党员在形势复杂、任务繁重的背景下保持定力,一往无前。84日,学院团委书记霍宁宁同2018级本科生学生党员进行线上思想交流,师生带着责任和问题一起读文章、学观点,深学细悟、研机析理,进一步推动思想学习往深处走、往实处走。

        交流会伊始,霍宁宁与学生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等内容,从不同的角度对党员的入党动机、党员职责,合格党员的标准,守住党员初心等进行分析并谈了思考和体会。通过共同学习,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地物1801班杨秀金结合自己的理解谈到学生党员所应具有的理想信念:“勇担先锋,敢打头阵,发挥勘探尖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生工作中不断践行自己的青春诺言。”勘查1803班孙维江则表达了自身作为一名合格党员所应该承担的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不畏艰难、冲锋在前,求真务实、敢闯敢拼,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充满信心,勇于攻坚,从不退缩!”

        在看到党员们的分享后,霍宁宁为2018级本科生党员的思想成长点赞。他表示作为成长在祖国最好发展时期的大学生,要心有所信、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少一些抱怨,多一份挺身而出的无畏。“学生党员就是要有随时为组织、为同学、为他人去奉献的牺牲精神。要不断地在工作和学习的矛盾中进行斗争,学会通过斗争让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有矛盾变为相辅相成。”霍宁宁对学生党员们提出殷切希望。

        最后,2018级辅导员李文豪、黄睿对此次线上思想交流会内容进行了总结。他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谈到学生党员如何在学生工作当中要发扬义无反顾的精神,不断践行党员理想信念。黄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合格党员是具有远大理想且能脚踏实地,遇事敢于担当且直面问题的党员,这也是对我们全体党员同志的勉励和期许,希望所有2018级的党员同学能够向优秀看齐,让勘探尖兵风采传承和延续。”

(作者:张雅琦、李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