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获得学校多项表彰

作者: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62

 近日,学院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学生党建工作成果获得学校表彰。

 524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公布2019年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评审结果。我院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党支部获评。2019年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经申报、创建、考核,最终全校共遴选产生2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618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公布2019年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结果。我院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三联共建促传承,凝心聚力谋发展》获评。2019年研究生党支部案例评选工作经支部准备、院部初评、专家评审,最终全校共遴选产生15个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

 71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学生党支部的决定》。我院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党支部获评“先进学生党支部”荣誉称号,杨建敏获评“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 荣誉称号。2019年度经各教学院(部)党委评选推荐、学校联评及公示,田超等10名同志获评“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杨建敏等8名同志获评“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党支部等10个学生党支部“先进学生党支部”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院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积极实践“红蓝导向”工作法,通过制度建设和从严要求,加强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员的政治性、纪律性培养,确保党建工作质量;在此基础上,通过系列举措,鼓励支部立足自身特点开展特色建设,引导党员筑牢理想信念、实现全面发展,强化党建工作特色。通过在支部建设和党员培养两个方面重点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形成一批优秀的学生党建工作成果。(地学院 徐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