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后工作频传喜讯连创佳绩

作者:王冠 姜雪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526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人员名单”,我院地质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王淼入选此项计划,学校共2人入选。

628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第67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学校共18名博士后获资助,其中我院5名博士后获得资助。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推出系列改革措施,充分发挥博士后研究人员作为学院科技创新 “生力军”、师资队伍 “蓄水池”、学科建设重要支撑的作用,为培养后备青年人才、助推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附: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于2016年组织设立。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对于入选者,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重点支持具有基础性、原创性和前瞻性的科研项目。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一等8万元、二等5万元。本批次面上资助一等资助仅用于“向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专项资助”中直接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救治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此次公示的3707名博士后均获得二等资助。

我院博士后获第67批面上资助名单

序号

姓名

申报学科

合作导师

1

严一鸣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张立强

2

许  松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唐晓明

3

李  坤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印兴耀

4

张国印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林承焰

5

苏  阳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刘可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