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两项目获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学工专项)立项

作者: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214


        近日,学校公布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学工专项)立项结果,我院学生工作团队申报的两项课题获得立项。

杨建敏作为负责人申报的《OBE教育理念下石油类大学生价值引领与发展支持研究与实践》在分析地学类大学生发展现状、育人环境基础上,基于OBE教育理念,从国家、行业、学校和个人等不同层面对学生综合素质能力进行分解和整合,探究新时代地学类专业“应该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明确地学类专业大学生发展的核心能力与核心价值,制定科学的地学类大学生发展指标,通过评价—反馈—执行—评价的动态循环,持续完善地学类大学生发展支持平台。任金恒作为负责人申报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地学类学生专业认同与学习效能提升路径探究》通过了解地学相关企业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和地学类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情况,完成对地学类学生专业认同和学习效能的问卷调查,分析地学类学生专业认同现状、专业认可度与学习效能的关系等。进而提出地学类专业学生专业认可度的有效措施,结合学生的学习效能情况,提出学风建设的相关办法,并在学生工作中进行实践探索。

学校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学工专项)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不断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研究能力和学术理论水平,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经过个人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立项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16项。(地学院 徐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