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一项工作案例获评学校2019年度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

作者: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21


        近日,学校公布2019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实践成果奖暨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杨建敏申报的《扎根石油行业,建设“三有三型”研究生党支部》获评学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

该案例针对目前研究生党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如组织生活缺乏创新性、针对性、党建特色不够突出等,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基于一流学科建设、扎根石油行业,探索出建设“三有三型”纵向学生党支部工作模式,发挥教师党建、科研“双带头”人作用,构建党建事务、师道传承、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一体同向的纵向党支部,该党支部的特色做法在全院学生党支部中推广,2019年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

学校2019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实践成果奖暨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面向全校辅导员开展。选题内容包括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8个类别。经个人申报、专家评审、学校推荐,学校2个案例获评2019年度山东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 15个案例获评学校2019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实践成果奖暨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地学院 徐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