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个项目获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作者:姜雪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121

7月2日,山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济南举行,大会表彰对促进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10个项目(人选)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包括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人。其中我院1项目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目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操应长教授负责完成的“陆相湖盆低渗油藏碎屑岩优质储层成因机制、评价技术及其应用”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李振春教授负责完成的“深部油气储层高精度地震成像技术及工业化应用”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石油工程学院管志川教授负责完成的“深地钻探难钻地层钻柱振动控制与提高钻速技术及应用”获得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化学工程学院姜磊副教授负责完成的“新型光敏材料在有机磷农药检测中的应用”获得山东省技术发明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刘衍聪教授负责完成的“疫苗胚体自动检测装备与分拣机械手的研制及产业化应用”、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崔学荣教授负责完成的“复杂环境下多源信息融合的高精度无缝定位关键技术及其规模化应用”、化学工程学院陈小博副教授参与完成的“基于车用汽柴油质量提升的产业化关键技术创新与质量控制体系构建”、机电工程学院董祥伟讲师等参与完成的“3000型页岩气大型压裂成套装备研制及产业化”,以及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张玉副教授参与完成的“富水矿山充填开采系统协调变形机制与防控关键技术”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9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共授奖241个项目和4名科技专家。其中,最高奖1人;自然科学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8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5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105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