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源系采用多种形式进行专业宣传

作者: 林腊梅 张卫海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545

图一:张立强教授在石大快手直播间宣讲

图二:宣传片拍摄筹备会   林腊梅摄影

图三:林承焰院长介绍资源勘查工程专业 林腊梅摄影

图四:宣传片拍摄现场   林腊梅摄影

面对今年高考录取政策改革可能带来的招生不确定性,资源系迎难而上,创新思路,主动出击,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加强专业宣传力度,开展了多轮招生宣传。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资源系张立强主任、张卫海书记、徐守余教授等7位老师先后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招生宣传培训和线上培训,开启了第一轮招生宣传活动;201912月,张立强主任和徐守余教授先后参加了多个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并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宣讲,将招生宣传工作推进到第二阶段。

本学期以来,资源系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张立强主任精心准备,在石大快手直播间进行了2轮精彩的招生宣传直播。报告以“资源勘查与人类文明”为题,从美轮美奂的神秘地质现象开始,以“石大星”的深厚和震撼收尾,思路新颖,内容丰富接地气,获得了考生和家长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很好地吸引了考生兴趣、激发了报考志愿。这次活动在石大官方微博、QQ校园空间、B站同步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达8000人次。

随后,张立强主任立刻部署专业宣传片的拍摄工作,确定本次宣传片定位为:“改变以往考生和家长对资源勘查专业‘苦、累、技术含量低’的刻板印象,生动展现一流专业水平”,并亲自撰写了拍摄脚本。资源系成立了“专业宣传”小组、分别从专业特色、学习收获、优秀校友、就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广泛搜集素材、献言献策,对拍摄脚本进行了多轮讨论和修改,林承焰院长和刘华书记给予了指导和大力支持。拍摄过程中,资源系教师全员参与,学生们积极配合,复现了一段段教学、科研、育人的美好校园场景。腾讯视频专业拍摄小组也称赞道“资源勘查这样的专业能有这么好的拍摄效果,你们学校做的令人钦佩”。专业宣传片将在腾讯网、腾讯视频和腾讯教育等主流视频网站上线。

面对招生挑战,资源系齐心协力,尽最大努力做好,无论最终效果如何,力求不留遗憾,展现了勇担当、甘奉献、有思路、求创新的精神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