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防疫常态化形势下全员健身倡议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781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文件

地院工会[2020] 3

全员健身倡议:每天运动一小时 健康工作每一天

 

尊敬的各位老师:

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刻警示社会,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同志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搞好防疫常态化形势下教职工健身活动的讲话精神,学院向全院教职员工发出倡议: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

自下周起,学院工会将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员健身活动,督促全院教职员工锻炼强健体魄,创造高品质生活,提高工作效率,将健康运动常态化,驱散疫情阴霾!

现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  宗旨

树立全民健身意识。倡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把心动变为行动,把感受变为享受,全民健身、从我做起,形成主动健身新风尚、共享健康美好新生活,更高效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助力。

二、  活动形式

1、打卡赢好礼。全体教职员工根据自身实际和兴趣爱好,科学选择慢跑、快走、登山、跳绳、骑行、踢毽子、太极拳、健身操等健身方式,因人而宜、量力而行。每月累计有20天以上(含20天)的运动记录,每次运动时间不少于半小时,就可以领取一份精美礼品。

2、每日健身操。本学期每天上午10点、下午4点(下学期上午2-3节、下午78节之间课间),学院一楼大厅大屏幕两次播放健身体操,鼓励教职员工从繁重的工作任务中抽半小时的时间活动筋骨、放松身心、提高工作效率。每周参与健身操3次及以上的老师,有机会领取精美礼品!

 3、月月有惊喜。学院每月不定期安排主题健身活动,只要参与,就有惊喜。

地学院每月主题健身活动一览表

序号

活动名称

计划时间

1

排球赛

6月下旬

2

拔河比赛

待定

3

漫游小黄山

待定

4

乒乓球赛

待定

5

慢骑自行车比赛

待定

6

羽毛球赛

待定

···

精彩继续

不容错过

4、人人齐参与。学院鼓励教职工以兴趣协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其他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如书法、绘画、摄影、朗诵、合唱等等),只要活动能够积极引领健康风尚有益身心健康,一经申请,学院均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老师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高效工作!让我们唱响全民健身主旋律,展示地院教工新风貌。

 

 

备注:1、相关活动老师们保存精彩照片、截屏、视频等,便于奖励和宣传推广;

2、本学期期末,相关活动先统计奖励1次,为下学期全面铺开积累经验;3、全院性的具体主题活动,结合疫情情况和学校、学院其他工作,提前确定,并通知大家。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

                           20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