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举行“迎七一”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

作者:徐明权 范静蕾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544


图一:国旗广场升旗仪式正在进行 潘奕铭摄影

图二:国旗广场升旗仪式正在进行 冯传清摄影

图三:地学院党委书记刘华寄语毕业生 潘奕铭摄影

图四:毕业生党员代表陈阜斌国旗下演讲 潘奕铭摄影

图五:毕业生党员代表李进步国旗下演讲 潘奕铭摄影

图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王大勇摄影

图七:张卫东部长向毕业生党员授旗 王大勇摄影

 “出征!出征!出征!”6月15日清晨,铿锵有力的出征誓言在国旗广场回荡,这是地学院师生共同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同时进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副部长梁秀萍,学院党委书记刘华、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毕业生党员代表等92人参加仪式,学院其他党员同志通过收看直播的方式“云端”观礼,一起感悟中国战“疫”展现的强大精神力量,重忆入党初心,点燃爱国热情。

上午7时,迎着清晨的曙光,旗手就位,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石大天空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高唱国歌,在全球抗“疫”的特殊时期,爱国之情愈加深沉。此次升旗仪式由地学院牵头组建的国旗护卫队完成,资源1601王博、资源1602季瑞允、会计1601赵涔玉和资源1602隆进祥、地物1602李文豪分别担任升旗手和护旗手。

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党员代表、第十七届“校长奖”获得者陈阜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第十四届“学术十杰”获得者李进步,分别结合自身帮助自闭症青年就业的公益之路和疫情期间在加拿大访学见证中国“抗疫奇迹”等经历,分享了成长感悟,感谢党组织和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毕业后将继续不忘党员初心、担当责任使命,争做历史的见证者、未来的开拓者。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华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寄语。刘华表示,在此次疫情中,党和国家统筹部署、行动有力,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勘探尖兵在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担当和积极的进取精神让人感动。期待同学们进入社会后,要有大担当,少一些浮躁、多一些静气;要有大格局,少一些“小楼一统”、多一些远大目光;要有大情怀,少一些功名心、多一些使命感,用一生践行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全国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原支部书记姜春阳同学的带领下,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向毕业生党员出征授旗,毕业生党员代表艾孜买提·买买提接过旗帜,高高挥舞,全体毕业生党员情绪饱满、斗志昂扬,一同喊出“勘天下、探未知、当尖兵、兴国家”的口号。

本次活动由地学院传媒中心进行了同步直播,累计3800人次在“云端”观礼,学生党员纷纷留言点赞。在升旗仪式后,毕业生党员们表示在毕业临行前参加这场升旗仪式备受鼓舞,将牢记党旗下的誓言,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共同为战“疫”的胜利、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地学院师生心系大局,53位党员志愿者响应号召、逆行出征,服务社会、坚守防线。在前不久的开学返校季中,又有65位党员主动参与到返校志愿服务当中来,为同学们的安全返校保驾护航。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勘探尖兵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地学院 徐明权 范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