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油气地质与勘探》入选学校首批“课程思政”标杆培育课程

作者:徐明权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806

为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主渠道作用,学校开展了首批“课程思政”标杆培育课程评选。近日,教务处公布了学校首批“课程思政”标杆培育课程名单,学院刘华教授负责的课程《油气地质与勘探》入选。

《油气地质与勘探》是我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主干课程之一,在本专业课程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认为是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看家课”,并获得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十五”、“十二五”规划教材以及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本次入选“课程思政”标杆培育课程名单,课程团队将发挥整体力量,从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系统设计,将课程思政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作业论文等各环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主阵地地位,实现课程育人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首批“课程思政”标杆培育课程共26项,课程建设期一般为2年,学校提供一定经费支持,分年度提交课程思政实施情况总结报告,建设期满后学校组织专家对课程进行认定,认定通过后正式授予“课程思政”标杆课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