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评审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作者:李勇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587


培养指导委员会孙宝江院长主持会议

学院邓少贵副院长就油气资源与地质工程领域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就培养方案修改进行讨论

5月29日,2020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我院顺利举行。会议由培养指导委员会委员石工学院孙宝江院长主持,会议首先由各领域负责人对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由培养指导委员会委员对各方案进行提问,并由各负责人进行答辩,评委就各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最后通过讨论和评审,与会专家对各培养方案的前期制定工作进行了肯定,并要求各负责人按照专家的建议严格按计划完成培养方案的修改和完善工作。研究生院对本次论证会高度重视,阎子峰常务副院长、王旱祥副院长和专业学位办公室卢虎胜主任参与了本次论证会,指出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一定要重视实践培养和开拓国际视野两个方面的要求,课程设置也要按照培养指标进行模块化设置,各负责人要根据本次论证会的意见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方案修订工作。

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是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9年对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的培养方案的制定。资源与环境领域在我校共包含7个类别,我院牵头,涉及其他5个学院的相关专业,其中我院包含油气资源与地质工程和油气地球物理工程两个专业。各学院在深刻认识到本次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对新时代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深远意义的基础上,充分重视并成立了由学院主管院长负责,相关学科带头人牵头的专门工作组负责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各培养方案编写组前期广泛征求了行业专家、任课教师和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行业发展趋势和需求进行了精准研判,各培养方案编写组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本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要求和新标准完成了培养方案的初步制定工作。本次论证会是培养方案制定的关键环节,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设置的科学性、前瞻性与合理性进行了充分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