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好风景,又相逢—地学院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作者:徐明权 范静蕾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968

学院安排部署学生返校工作    范静蕾摄影

辅导员去学生宿舍放置“爱心餐包”    范静蕾摄影

学院第一位到校学生与领导老师们合影    姜雪摄影

辅导员迎接夜晚到校的学生     霍宁宁摄影

辅导员为到校学生送午餐    范静蕾摄影

5月26日至27日,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开始有序返校报到。73名地院学子带着灿烂的笑容、轻快的脚步,让美丽的石大校园再次焕发生机与活力。

报到现场,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积极配合身份核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等工作。学校为每一名返校同学安排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有辅导员亲自将餐食送到宿舍。采样结束,返校同学领取学校准备的“防疫健康包”,里面包含口罩、体温计、消毒湿巾、防护手册等一应物品,然后沿指定路线回到宿舍楼,整个返校过程井然有序。26日清晨,地物1601班的崔立超进入校门,幸运地成为学院第一个到校的学生,与早早就在门口迎接的领导老师们来了一张珍贵的“会师”合影。

学院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学院周密安排,制定了《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多次开会研讨、细致部署学生返校工作。相关年级通过线上主题班会、返校联络QQ群、特殊地区一对一联系等方式,对首批返校学生名单进行核对确认,带领学生学习《学生返校明白纸》等资料,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及时知晓、明确操作,为学生安全返校和开展学业科研保驾护航。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全程迎接陪伴、发放爱心餐包、“点对点”接站等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地院学子真正有了回“家”的感觉。

返校期间,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组建专班,在各返校点全天值守,确保首批学生返校工作有序,也让返校同学在踏进校门的第一时间,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牵挂。26日夜晚23时45分,学院四名学生到达学校,惊喜地遇到一直在校门等待的辅导员栗磊,“太感动了!老师们一直在等着我们,一路上也总是收到老师‘爱的唠叨’,开学真幸福!”学生们激动地说道。

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霍宁宁表示,“看到同学们平安归来,作为辅导员感到非常开心,欢迎同学们回家!希望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学院为每一位返校学生准备了“爱心餐包”和“爱心寄语”,让同学们及时补充能量,尽快融入校园生活,资源研1901班的柳卓到校后在朋友圈“炫耀”:学校的一系列措施真的好,下飞机出门就看到接待点,可以容纳50个人的大巴车坐了十多个人就出发,到学校后,工作人员消毒测温、免费做核酸检测、然后领防疫健康包,回宿舍时老师已经把饭放到宿舍,既细心又暖心,每位老师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欢迎回家”,真的激动又感动!

学校第一批次返校生为2020届毕业生,包括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国留学培训毕业生。由学生提出申请,5月26日起进校,6月21日离校。截止到28日下午3点,地学院第一批次返校生共计73人,均已进入学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开启正常的校园生活。

回到青春主战场,勤学奋斗正当时。学院通过一系列用心的交流、细心的安排、暖心的举措,保障每一位同学返校顺利、在校安全、静心学业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