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学科交叉培养专项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Li Yong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465

各相关学院:

为鼓励学科交叉,推进学术创新,根据学校“二四三”分类培养体系要求,学校继续实施博士研究生学科交叉培养专项计划(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for Doctoral Candidates) 简称IPDC计划。请参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博士研究生学科交叉培养专项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研院发{2019}6号)》(见附件1)的具体要求,做好2020年申报工作。

一、申报要求

  1.IPDC专项计划面向已报名我校的所有博士研究生,审核条件与其他类博士研究生等同

  2.入选IPDC专项计划博士生依据个性化培养计划培养。

  3.申报IPDC计划须以学科交叉的重大研究课题为基础,且入选IPDC计划的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内容须与重大研究课题密切相关

  4.IPDC计划博士招生计划指标单列5个,以工程博士为主,优先支持“石油+”“新能源”“新材料”“海洋信息”领域相关的学科交叉培养项目。

  5.学校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塔里木盆地深层油气高效勘探开发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基础及关键技术)专项招生指标中,符合学科交叉研究领域要求 的可纳入IPDC计划;

  6.导师组成员均须为研究课题主要成员,合作导师一般不超过 2 人。

  7.主导师应具有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合作导师须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可不受博导资格限制。

  二、申报评审程序

  1.提交申请表(见附件2)。导师组提出书面申请,重点说明所依托研究课题涉及学科交叉的科学与技术问题,以及与本课题结合开展跨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必要性。由主导师和合作导师根据学校基本要求、结合学科交叉项目的研究需要及学生自身情况共同确定个性化的培养计划。

  2.主导师及合作导师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完成后请于2020610日之前,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wanglianchi@upc.edu.cn,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公章后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行政楼601-1)。

  3.研究生院组织评审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

  4.公示评审结果,无异议后,研究生院发文正式执行。

联系电话:86981632 86983476

http://gs.upc.edu.cn/2020/0528/c14664a301687/page.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请有意申请的老师于博士招生复试结束后,于6月7日前将申请表格提交到学院办公室C243 李勇。


附件2.年交叉学科培养博士生招生计划申请表.doc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博士研究生学科交叉培养专项计划实施办法(试行.pdf